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投入3475万元新建了文化馆和图书馆,使包头市昆区的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提档升级。

    昆区文化馆成立于1956年。今年,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文化馆由白云路旧址迁入昆区南部的社区服务中心,不仅占地面积由原来的1600多平方米扩大到3400多平方米,还新增加了萨克斯、军乐队、京剧、中老年社区广场舞等时下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免费文艺培训班,现在各项功能活动室已经全部免费开放,丰富了群众文化团队的业余生活,也为老百姓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文艺平台。

    王亚群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文化馆里学习舞蹈已有三年,最初陈旧的排练场地只有100多平方米,而现在宽敞明亮的新场地有400平方米,王亚群高兴地说:“昆区文化馆搬到新馆后,空间大了,光线也强了,跳起舞来感觉心里特别敞亮!”

    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文化馆同样重获新生的还有昆区图书馆。今年,这个在包头市昆区消失了近10年的馆所也在包头市昆区南部的社区服务中心安了新家,新的包头市昆区图书馆面积为2200平方米,有图书7万多册,设有采编辅导、阅览自习、少儿阅读区等七个部室,共390个阅览座位。为了增加藏书量,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区图书馆还投入300多万元,采购了10万册新书,预计下个月起就可供市民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