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亚特共和国副总统马特汗诺夫(前排左二)参观图片展 布里亚特共和国副总统马特汗诺夫(前排左二)参观图片展

  

    27日上午,2014“俄罗斯·中国内蒙古文化周”暨内蒙古自治区图片展开幕式在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当日下午,电影《诺日吉玛》首映式在乌兰乌德先锋商业娱乐中心举行,《歌声——来自中国内蒙古大草原》大型文艺演出在乌兰乌德柴可夫斯基艺术学院举行,布里亚特民众争睹内蒙古元素。

    此次“文化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布里亚特共和国及伊尔库茨克州政府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等承办。

    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办负责人陈宝泉表示,内蒙古自治区与布里亚特共和国在民族、文化、宗教等方面的关系源远流长,内蒙古代表团成员此行中仍可以蒙语与当地布里亚特人进行交流,两地人民友谊深厚,有着进一步合作交流的良好基础。

    布里亚特共和国副总统马特汗诺夫出席开幕式时致辞说,中俄友好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合作均得到长足发展。布里亚特共和国和内蒙古自治区曾成功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和互访。本次“文化周”的举办,将让布里亚特共和国人民更加了解内蒙古,进一步促进两地交流和合作。
    作为中俄建交6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文化周”自10月27日至31日历时5天,将先后在俄乌兰乌德市和伊尔库茨克市两地举办,举行包括文艺演出、综合展览、座谈交流等近50项活动,涉及文化、艺术、教育、媒体、卫生等多个领域。

    据报道,布里亚特共和国为俄罗斯联邦主体,位于东西伯利亚南部,南邻蒙古国,西邻图瓦共和国,北部、西北部邻伊尔库茨克州,面积35.1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100万,蒙古族的分支布里亚特族人口占该共和国人口的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