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上午,赤峰市松山区玉龙街道的张东尧在家门口的用工招聘会上,找到了中意的汽车贴膜技师工作,月薪3500元。

  这次招聘会,是玉龙街道办联系赤峰市80多家大中型企业专门在社区举办的,提供财会、机修、导购及保洁等共1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辖区及周边2000多求职人员。当日上午,有近300人与企业达成意向。

  在深圳上班的牛小燕,得知家乡良好的就业环境后,毅然返回家乡。在一家私企招聘台前,她应聘了经理助理一职,月工资3000元。“这个工作很适合我,守家在地打工,不光能贴补家用,还能照顾家里。”牛小燕说。

  据了解,玉龙街道拓宽居民就业渠道,每年定期举办招聘会,利用街道网站、赤峰市各大网站、街讯通及组建QQ群等方式,及时发布最新招工、求职信息,帮助有就业需求且就业困难人员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他们还结合待业人员就业愿望,为居民提供贴心的就业指导和服务,提高就业质量。今年,该街道已帮助469人实现就业。

  在松山区,每个街道、社区都建有下岗失业人员、新増劳动力、残疾人就业台账等,确保对居民就业动态了如指掌。今年截至目前,该区已为3010城市居民解决就业,比去年增加195人。(屈广臣  孙桂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