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突泉县的王某冒充驾校校长,以帮忙办驾照为由诈骗近百人,诈骗数额近49万元。

  据了解,28岁的王某好逸恶劳,不愿意在家种地,总想不付出劳动挣钱发财。2011年,他倒卖二手车,不但没挣到钱,还赔了10多万元。 2013年底,王某听说突泉县有个叫史某的驾校校长,只要交给他钱就能轻松领到C型车驾驶证后,便以史某的名义联系了3个人为其寻找办驾驶证的人,承诺办 证需5500元,不用参加考试,6个月后就能领证。联系人每联系一人给500元提成。此招数居然让90多人上当,王某轻松骗得近49万元。骗到钱后,王某 把报考人交的资料全都扔掉,因他不认识驾校的人,也没有能力办理驾驶证。

  一晃半年过去了,3个联系人多次打电话追问,王某总是以正在进行资料录入等理由拖延。今年9月下旬的一天,由于仍没有办证的信息,3个联系人急 了,找到王某家要办证的钱,王某趁3人不备从后窗跳出逃走。随后,3个联系人向公安机关报了案。突泉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立案后,派警于日前远赴辽宁省辽 阳市将王某抓获归案,王某对诈骗行为供认不讳,但他所骗得的钱款已全部用于偿还债务或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