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通道停满车消防通道停满车

  深秋天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当火灾来临时,平日里不起眼的消防通道就成了一条救命的逃生路。近日,记者接到赤峰昭乌达小学一家长电话,称小学所属昭乌达小区“救命”的消防通道被长期占用,人多时通行相当困难,面对这一安全隐患,不少业主很是不满。
    10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园林路南段的昭乌达小区,小区对所有出入车辆一律放行,并没有对车主身份核实。进入小区后,院内各处道路上都停满了车辆,在小区商业街中央用私家车“停”成了双向“护栏”。在十九小旁一段明显写有“消防通道 禁止停车”的标识牌周围停了两排车,就连步行也得四周看看才能通过。

    据了解,昭乌达小区为了十九小学生和附近居民安全,在十九小东门和小区商业街中间修了护栏,也就成了小区的消防通道。但少数私家车为了方便,直接将汽车停在了护栏边。占了这“救命线”。

    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到了昭乌达社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将尽快进行调查并解决问题。记者提醒,占用、堵塞、封闭通道是违法行为,无论多不方便,车主都应该本着“安全”的信条按规定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