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10时08分,中旗公安局接到报警称,甘其毛都口岸海关通道油路上发现一具男尸。

  接警后,中旗公安局甘其毛都口岸分局、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查,死者名叫布和(化名),是蒙古国司机,其头面部有明显外伤,他杀的可 能性较大。案情重大,中旗公安局立即启动重特大刑事案件侦破工作机制,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人员也及时赶到案发现场,开展侦破工作。

  锁定嫌疑人

  经民警调查,11月1日19时许,受害人与其他3名蒙古国司机在口岸海关通道一流动饭馆内饮酒吃饭,之后受害人与其他3名蒙古国司机各自回到自己的大车内睡觉。

  经现场勘查,受害人左眼淤青,鼻子出血,头面部有大量血迹,现场没有打斗的痕迹。民警在距离受害人躺着的地方100多米处发现了一些轻微的打斗痕迹。民警分析认为,嫌疑人伪造了现场,将受害人移尸。

  因口岸地区许多大车司机是蒙古国人,民警聘请了翻译人员,对十余名大车司机及雇佣受害人的雇主进行询问,寻找疑点。经进一步调查走访,民警发现 蒙古国货车司机阿某某、刚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将阿某某、刚某某列为重点人员进行追捕。为防止嫌疑人外逃,民警在出入境口设卡拦截,在人员密集地 及宾馆进行大范围排查。11月2日18时许,民警在甘其毛都口岸一旅馆内将刚某某、阿某某抓获。

  民警讯问中,刚某某言辞闪烁,几次口供均不一致,民警遂加大审讯力度,刚某某最终承认了当晚伙同阿某某殴打受害人的犯罪事实。

  11月3日上午,尸体解剖检验结果出来,确定受害人死亡原因系头枕部外伤、重型颅脑损伤,系他杀。

  喝酒起纷争

  据刚某某、阿某某交待,11月1日20时许,刚某某、阿某某与受害人布和及另外一名蒙古国司机到口岸海关通道一流动饭馆内饮酒吃饭,后刚某某、 阿某某及布和又到阿某某停放在海关通道内的大货车上继续饮酒,饮酒过程中,因布和用语言侮辱阿某某,两人发生争吵,进而打了起来,刚某某、阿某某多次殴打 布和的头面部,打斗中,布和攀爬到刚某某的货车车门上,刚某某殴打布和并将其拉摔在路面上,致其颅脑损伤死亡。发现受害人无呼吸后,二人商量,将受害人挪 移到小油路边。

  目前,犯罪嫌疑人阿某某(男,1972年生,蒙古国东德戈壁省公民)、刚某某(男,1991年生,蒙古国温都热省公民)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