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南海网独家报道了重庆民间音乐家李泽族于10月31日在海南文昌采风时,不幸被施工场地的椰子树砸到,经抢救无效身亡。报道一经刊出,引社会多方关注。随后,李泽族家乡的媒体——重庆晚报第一眼网也作了报道。

  11月10日晚22时许,南海网记者联系了李泽族家乡的媒体,与《重庆晚报》、重庆晚报第一眼网异地联动,报道事情最新情况及李泽族生平轶事。

  据了解,李泽族生于1945年,于1964年从事教育工作,曾任少先队总辅导员、中学教导主任、小学校长等职,生前系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会员等。他被当地人民誉为“重庆平民音乐家”。李泽族生前非常热爱公益事业,他经常义务免费到重庆市中小学校及社会团体、社区街道教歌、写歌。他一生创作了不少讴歌社会美德、弘扬正能量,又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优秀音乐作品,并在多次大赛中获奖。

  据重庆晚报、重庆晚报第一眼网记者周小平介绍,当重庆市北陪区市民、李泽族的邻居及亲朋好友得知李泽族在海南不幸去世时,纷纷表示婉惜痛心,并自发地在网上为李泽族点起蜡烛,祝他一路走好。

  李泽族在今年春节第一次来海南旅游时,就深深爱上了海南岛。他非常喜欢海南,在8月9日,他要求妻子陪他再次来到海南文昌采风。他创作了10余首歌唱海南的歌曲,如《美丽的海南岛》、《爱在海南》、《快到三亚来看海》等歌曲。他用动人的歌词和优美旋律,歌颂着海南的真善美与旖旎风光。

  南海网海口11月1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培远)“我爸的遗体在太平间停放10天了,开发商和施工方都不出面解决,连一分钱都没有人愿出。10天来,我们一家5口人的机票加吃住和医疗费共用去了3万余元。钱快花光了,我们面临上街乞讨!”11月9日,来自重庆的陈某若女士向南海网记者反映,称被誉为重庆“民间音乐家”的父亲李泽族于10月31日在文昌采风时,被施工场地的椰子树砸到,抢救无效身亡。10天过去了,开发商和施工方互相推诿,死者尸体停放在太平间一直得不到处理。

  据李泽族的妻子陈尚建讲,她和李泽族是在8月9日从重庆飞到海南来创作采风。在10月31日上午9时许,李泽族让妻子陈尚建陪他外出采风。当他们路过海南文昌清澜开发区百合财富广场项目的工地时,走在前面的李泽族突然不见了。妻子陈尚建急忙喊叫寻找,并拨打李泽族的电话。“你快来,我被椰子树砸伤很重!”李泽族在电话中告诉妻子陈尚建。当陈尚建爬上坡看到到李泽族时,李泽族已躺在一个1米多深的土坑里,土坑上面是一棵碗口粗的大椰子树,李泽族当时神志清晰。而陈尚建却吓得四肢发颤,大脑一片空白。随后,李泽族被送往文昌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经抢救无效身亡。医院诊断:李泽族双肺挫裂伤、双侧肋骨多处骨折、胸腰椎体及附件多处骨折。

  11月9日下午,施工方负责人姚德云向南海网记者表示,当天早上她带领工人在工地清理场地,但事发时她在现场的附近,没有亲眼目击李泽族是怎样受伤的。当工人告诉她有人受伤时,她第一个打120电话将老人送到医院。姚德云说,市里已经成立以安监局为牵头单位的调查处理小组,小组已经召集三方进行了两次面对面的协商,但死者家属要求赔偿金太高,始终没能达成一致意见。

  据了解,退休音乐教师李泽族长期免费为重庆市中小学校和社会团体教歌、写歌。他的音乐作品曾多次在各种比赛中获奖。其中他创作的《北碚请你来》获重庆市音乐原创优秀奖。作品《为亲爱的祖国干杯》荣获“第五届感动中国”歌曲二等奖。他被誉为重庆“民间音乐家”。

  据悉,李泽族是在去年春节来海南旅游时喜欢上海南的。今年的8月9日,他再次要求妻子陪自己一起来海南文昌采风。李泽族非常喜欢海南,他已经创作了10余首歌颂海南的歌曲。其中,《美丽的海南岛》、《爱在海南》、《快到三亚来看海》等歌曲已在音乐刊物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