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1111163550 QQ截图20141111163550

  11月4日11时58分,磴口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一男子在磴口县移动公司6楼顶层天台边欲跳楼,立即出警处置。

  接到指令后,巡特警大队20余名民警火速赶往现场。与此同时,磴口消防大队、交警大队的30余名官兵、民警也赶往现场。

  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移动公司位于磴口县城中心,现场有400余名群众驻足围观,造成道路交通堵塞。巡特警大队一组民警拉起警戒带,紧急疏散群 众,一组民警攀爬至移动公司6楼顶层天台,对该男子进行劝说,但该男子情绪激动,对民警的劝说置之不理,消防队员紧急在楼下铺设了气垫预防不测。

  民警了解得知,该男子是临河籍人,因多次到磴口县某工地讨要工程款无果,便欲跳楼轻生。巡特警大队民警崔万里、刘凯一边与该男子交谈,一边向其靠近,就在该男子扭头的一刹那间,崔万里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将该男子拉离楼顶边缘,带至安全地带,现场群众鼓掌叫好。

  鉴于该男子的行为已严重扰乱公共秩序,巡特警大队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该男子作出行政拘留6日、罚款3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