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怡丽整容前陈怡丽整容前
整容后整容后

  谈及在韩国的整容经历和维权历程,陈怡丽等三人都忍不住啜泣。昨日,她们带着赴韩整容的病历,讲述她们赴韩整容及维权的遭遇。

  收费是韩国人10倍

  2010年,陈怡丽经由一位韩国翻译介绍,到韩国进行鼻综合与隆下颏手术,并切除部分唇部组织。术前,韩国医生告诉她需要从胸部取得肋骨软骨,放入鼻部。对此,她十分犹豫。其后,医生拿出中国某名人的照片,说“只接待国宝级人物”,是由于中介特别介绍才为她服务。至此,陈怡丽决定进行手术。

  然而,术后的陈怡丽鼻子歪斜,嘴唇不对称,面部肌肉僵硬。她在医院大堂哭泣,向医院要说法,在此过程中,她遇到了相似经历的韩国本地人。交流后,她惊讶地发现,同样的手术,韩国患者只需200万韩币,而中国患者却要2000万韩币(约15万人民币)。中国患者的收费是韩国人的10倍。

  失败之后维权很难

  陈怡丽与靳魏坤、宓圆圆因相似的经历而在网上结识。在韩国,她们与其他受害者一起,将自己的照片印在横幅上抗议。韩国院方常以“影响营业”为由报警将抗议者们送进监狱。

  据陈怡丽等介绍,韩国院方声称“韩国保护我们行业。你要告我们,我们有整个律师团队等着你”。而韩国警察也对她们表示,“每年那么多人来维权,除非你们真的是烂成窟窿了,否则都不可能成功。”

  中国医师协会整形与美容分会会长高建华称,到国外进行手术要面临“三无”情况———无法彻底沟通,无法真正维权,无法安全手术。同时,中国患者也很难获知韩国医院和医生的真实水平。

  高建华表示,针对陈怡丽等三人的情况,她将利用中国医师协会整形与美容分会的专家资源,为她们提供帮助。

  南都记者 王道斌 实习生 高琪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