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内蒙古劳动信息中心了解到,我区将打造网上虚拟社区,使社区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了解国家方针政策、服务信息、个人应享受的相关政策待遇,同时还能查询各类信息,以及登记办理相关民生业务。

  我区将以社区居民生活等需求为导向,统筹整合各个部门服务社区业务的系统建设,把与社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劳动保障、卫生计生、综合治理、住房城建、文化教育、商业金融、家政物流等服务信息,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通过基层综合服务窗口、服务网站、手机客户端、手机民生钱包、服务电话、短信平台、微信平台、公共信息亭、信息服务自助终端等各类信息服务设施,实现社区信息化服务手段的跨网融合,打造网上虚拟社区,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未成年人、残疾人、困难群体提供“一网式”查询,“一键式”呼叫,“一站式”服务。

  并通过手机民生钱包能够随时完成相关缴费业务,购买社区周边生活服务及商品,满足社区居民衣食住行、游购娱健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