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1月4日,本报以《东岸国际二期违反业主公约圈地》为题刊发消息对呼和浩特市东岸国际二期开发商内蒙古雅世春华置业有限公司违反《业主公约》,并且未经过超过半数业主同意,私自在小区内将绿地和通道改建为别墅小院一事进行了报道。11月3日,记者来到东岸国际二期看到,情况确实如业主所说,小区内69号别墅一直到76号别墅前的道路都已经被挖开,原本的绿地和道路也已经被破坏挖开,变成了后排别墅的小院,相比以前小院的面积,扩充了3倍左右。

11月4日,记者再次来到东岸国际二期看到,报道刊发后,扩建院落的工程并没有停止,工人们仍在紧张施工。对此,业主们表达了自己的担心:“内蒙古雅世春华置业有限公司将小区的道路改建成院子,消防通道完全没有了,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进不来,后果不堪设想。”记者根据业主们反映的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情况确如业主所说,69号别墅到76号别墅前后均已经没有供车辆通行的道路,只在别墅后有一条人行便道,存有严重的火灾隐患。

记者就此情况再次试图联系内蒙古雅世春华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但是负责人依旧拒接记者电话。

记者通过119指挥中心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条例实施细则》第十条规定:施工单位必须按照批准的防火设计图纸施工,不得擅自改动,并负责施工现场的消防工作;第二十九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责任维护消防设施。不准损坏和擅自挪用消防设备、器材,不准埋压和圈占消防水源,不准占用防火间距、堵塞消防通道。而内蒙古雅世春华置业有限公司的做法明显与规定相悖。

当日,记者将情况向呼和浩特市消防举报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说明,负责人说:“擅自改变防火分区、影响公共安全的行为均违反了消防安全的基本要求,我会将情况告知东岸国际二期所属的如意开发区消防大队,5个工作日内,消防人员会到东岸国际二期进行消防检查。”

针对此情况,东岸国际二期的业主们纷纷表示,为了杜绝火灾隐患,要求内蒙古雅世春华置业有限公司将绿地和道路恢复原状。

前插入后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