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玉泉区昭君路建行家属楼自来水管道破裂漏水,地基被泡。昨日,记者了解到,抢修人员已到小区查看,但并没有进行维修,4号楼地下管道仍在跑水。

  当日上午,位于昭君路呼市第三职业中专对面巷内的建行家属楼4号楼处,多位居民聚集在此,一辆供热抢修车正在向外抽水。

  该小区供热方——建委供暖处第七供热站站长侯利军表示,赶到现场后发现并非供热管道跑水,而是自来水管道,他已联系了自来水公司。由于考虑到积水严重影响供热,他们便派了抢修车抽水,维修需由自来水公司负责。

  对此,西菜园办事处兴旺居委会主任田君表示,建行家属院建成于1996年左右,共有4栋住宅楼,目前居民有186户。因楼房建成多年,长期没有 物业管理,目前小区楼房、基础设施老化严重,他们已向上级申请,将其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小区地下管道跑水后,他已联系自来水公司维修,至于维修产生的 费用,居委会将动员居民筹资。

  随后,记者联系到呼市供排水公司供水管网三所的孙所长,他表示会派人到现场查看,如确认是自来水管跑水,将进行维修。

  昨日,居民告诉记者,自来水抢修人员已到小区查看,但并没有进行维修,4号楼地下管道仍在跑水。

  记者再次联系了呼市供排水公司供水管网三所孙所长,他称,经确认跑水处确实是自来水管道,但因小区巷内进不去维修车辆,希望居委会雇人将管道挖出,所有材料、维修由供排水公司负责,居委会主任田君表示会与居民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