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电商,轰轰烈烈应对“双11”的时节,内蒙古的网商也开始备战。

    截至2013年年底,在淘宝网上注册的内蒙古电商有4.3万家,他们经营的品类主要有牛肉干、羊绒制品、奶制品、瓜子、杂粮、亚麻油等。而这些电商的经营业绩,在创造财富奇迹的淘宝网中,实在是不值一提。

    针对内蒙古电商尚处在蹒跚学步阶段,淘宝网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对电商进行集中培训,淘宝内蒙古馆和淘宝大学在“双11”电商报名活动启动后,第一时间组织电商讲解今年“双11”的规则;协助电商整合产品资源,对那些有货没店或有店没货的电商进行对接,资源互相配置;规范引导电商在售的产品结构,避免电商扎堆售卖同类商品,导致商品同质化严重;成立内蒙古电商“双11”指挥部,在活动进行中提供运营、页面、客服指导,指导商家及时调整。

    尽管内蒙古电商起步较晚,但是随着呼和浩特市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政府大力支持电子商务的发展,内蒙古电子商务必将迎来一个高速的发展期。而2014年的“双11”,无疑让很多电商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