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了自治区公安厅督办的系列抢劫中小学生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据了解,10月3日16时30分许,回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接到受害人刘某报案称:他在中山西路海亮广场六楼电玩城的应急楼道内被两名男子抢走一部手机。几乎同时,该中队又接到另外一名受害人张某某报案,他同样也在该电玩城的应急楼道内被抢劫。接到报案后,民警根据受害人描述的体貌特征,判断这两起抢劫案的作案人员可能是同一伙人。

  该局随即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通过痕迹、DNA信息、调取相关立案记录比对后,发现类似作案手段的抢劫案达20多起,被抢者均为中小学生。鉴于该案性质严重,自治区公安厅督办破案。

  11月4日17时许,经过一个多月侦查,专案组民警在有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在海亮广场六楼电玩城内抓获了两名准备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16岁,呼和浩特市清水河县人;犯罪嫌疑人李某,男,18岁,乌兰察布市商都县人。二人均无业。据二人供述,今年8月,他们在呼和浩特市相识并开始合伙作案。以海亮广场六楼电玩城为作案场所,找各种理由把正在玩游戏的中小学生骗到旁边的应急楼道内,以受害人偷了他们东西为由,向受害人索要钱物。如果受害人不给,他们就暴打受害人,之后实施抢劫。得手后,他们低价变卖手机,得到赃款后就到网吧、餐厅、洗浴中心等场所消费。挥霍一空后,再到案发地实施抢劫。在两个多月里,他们作案19起,抢劫手机16部、现金1900多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