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人相识不到半年就结婚,可是在婚后不足一个月就又分道扬镳了。11月5日,记者从固阳县人民法院获悉,两人离婚的原因是彩礼和做家务的问题。

王某与李某均为80后,现已三十出头。经人介绍,二人在相识不到半年后就登记结婚了。但由于双方婚前了解不够,婚后第四天就因为丈夫家没有返还妻子配送的8800元彩礼而吵架导致分居。平日里二人都不愿做家务,一言不合就相互辱骂、厮打直至住进医院,甚至向公安局报案。夫妻之间未建立起应有的感情,故丈夫王某向固阳县人民法院起诉请求离婚,法院准予离婚。

办案法官告诉记者:“这对80后夫妻闪结闪离,集中体现出80后夫妻婚姻的矛盾症结。很多80后,什么事情都父母包办惯了,在婚姻大事上也懒得思考,双方没有真正地了解清楚就草率结婚,导致婚后的感情不牢固。发生矛盾后不懂得自我调适和互相谅解,缺乏社会责任感,就容易草率离婚。加上婚前从没干过家务,婚后的生活琐事也会成为离婚的导火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