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7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受呼和浩特春华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委托,11月22日,该中心将集中拍卖春华水务集团的公务用车102辆。这也是首府首次对国有企业公务用车进行拍卖。

  这102辆公务车,有64辆车单个进行拍卖,在单个拍卖的车辆中,起拍价最高的为一辆登记于2011年的雷克萨斯,起拍价为62.6254万元,其 次为陆地巡洋舰,此次单拍的车辆中,共有9辆陆地巡洋舰,起拍价从9.707万元到35.3366万元不等。还有兰德酷路泽、奥迪、桑塔纳等多个车型,以桑塔纳居多,共30辆,起拍价最低为1.1941万元。

  另外38辆分成3包进行整包拍卖,每包12——13辆车,每包起拍价最低9.3155万元,最高23.1717万元不等,在3包车中,共有5辆车的起拍价为900元左右。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春华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高跃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春华水务集团是隶属呼和浩特市政府的五大国有独资企业之首,此前集团的公务用车管理相对较混乱,部分公车超标,为了带头规范公务用车管理,节约公车经费,经报请呼和浩特市国资委、呼和浩特市政府,特组织此次拍卖,所得的资金将用于企业 发展。为了避免一些车况一般的车辆流拍,实现国有资产处置的最大化,所以对部分车辆进行打包拍卖。

  此次拍卖将于11月22日9时30分开始,竞买人每缴纳2万元保证金获取一次成交权,竞买人申请竞买资格的截止时间和竞买保证金交纳的截止时间为11月21日17时。有意竞买者可在11月20日、21日,到春华水务大厦停车场现场查验车辆。(记者 刘 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