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下午,曾为草原引进“杜泊”羊的澳大利亚维拉德集团(音译)董事长一行4人来到内蒙古赛诺羊业有限公司,查看了半年前引入的1280只种羊。看到种羊在草原上生活的状况,几位澳洲“羊倌”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5月11日,从澳大利亚乘坐波音747专机的1280只“杜泊”种公羊、母羊,平安地降落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隔离场进行45天的隔离后,这批种羊前往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草原“安家”。

  11月2日下午,虽然四子王旗草原上寒风凛冽,但是维拉德集团一行4人先后参观了内蒙古赛诺羊业有限公司的胚胎移植中心和育肥场。看到“杜泊” 羊在草原上生活的非常好,维拉德集团董事长mauro balzarini抚摸着一只“杜泊”羊说,内蒙古的气温和环境与澳大利亚差别很大,没想到赛诺公司可以将羊养的这样好,他非常开心,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合 作。

  据了解,这批从澳大利亚引进的“杜泊”羊已经开始了“工作”,其年生产纯种“杜泊”种羊逾万只,胚胎移殖2万枚,与内蒙古本地羊杂交的“杜蒙” 肉羊20万只,将对改良整个内蒙古羊乃至中国羊的品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真正使传统畜牧业实现转型升级,迈向现代化奠定了基础,对草原生态建设将起到积 极的示范作用。(记者 陈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