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1111163323 QQ截图20141111163323

  来自于生物、生化公司的泛着泡沫的棕色污水,散发着生物发酵的酸味,经过深度处理后,竟变成了透明水体,出水指标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日前,记者在托克托县金河污水处理厂了解到,该污水处理厂采用先进工艺,日处理污水50吨。

  为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该污水处理厂于今年3月实施搬迁工程,并于7月竣工,该工程总投资超8000万元。目前,搬迁后的新污水处理厂接纳了工业园区内蒙古拜克生物有限公司、健隆生化有限公司、溢多利生物有限公司全部废水,接纳后污水处理量约占园区总水量的1/3。

  据了解,托克托县现已投入环保资金30多亿元,其中政府投资10多亿元,企业投资20多亿元,配套完成了四级污水处理系统、园区固废处理系统等 环保基础设施。“工业园区企业产生的污水经一级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入二级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随后经中水处理厂进行反渗透处理,供大唐托电作为循环 冷却用水。”托克托县副县长高巴图介绍,托克托县已经初步构建起了上中下游完整的四级污水处理体系。(记者  郝儒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