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把原本属于单身派对的“双11”,打造成了购物节,让实体零售百货措手不及。今年的“双11”,首府不少实体零售店不再冷眼旁观。近日,记者走访呼和浩特各大商场了解到,不少实体店在“双11”纷纷搞起了促销活动,试图与电商分一杯羹。

  11月8日,在新华东街的金锐家居城内,不少店面挂起了“‘双11’劲爆商品狂轰炸”“激战‘双11’家具也疯狂”“‘双11’欢乐购直触低价”等条幅。一位店主告诉记者:“有些顾客选择在11日当天上网购买家具,而如果我们实体店也参与打折的话,因为可以及时送货,会更有优势。”

  11月10日,在万达国美店内,不时广播着其“双11”的优惠活动,如联合滴滴打车,为顾客发放打车券;全网比价,再低11元等。销售热水器的郭女士说:“要与‘双11’网络低价相抗衡,实体店只有给出更低的折扣。店里有WIFI,你可以搜出苏宁、京东、天猫等网上同样的产品,我们会比你这个价格便宜11元。”

  而在维多利商厦,不仅店内不少商品参与返券、打折活动,11月8日至11日期间还将营业时间延长至21点。记者了解到,此前,由联商网等国内领先零售企业联合发起了挑战“双11”的“莲荷行动”“中国购物节”活动,126家零售企业,16491家实体店首度抱团大促,维多利就是其中之一。

  “实体店和网上都在打折,我得比对一下,选最实惠和服务更好的。”已做好“双11”购物预算的市民刘芳说。

  “双11”开战,线上线下哪边风景更好?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于光军认为,单纯的店面或者网络销售模式都有一定局限,从未来商业发展来看,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商业销售模式将成为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