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骆驼在行动 保护骆驼在行动

   11月2日晚,昭君集团与多家网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充“拯救骆驼保护生态”义购渠道,提高义购活动参与度,这也标志着“拯救骆驼保护生态”公益活动进入新的篇章。

  本次“拯救骆驼保护生态”义购行动由内蒙古河套商会与内蒙古骆驼保护协会,联合内蒙古各大商协会及全国各地商协会共同发起。旨在拯救骆驼保护生态的同时,惠及各大商协会会员及广大牧民。各大商会会员在现场参与了义购行动,积极参与到了拯救骆驼的行动当中。

  据介绍,内蒙古驼绒产业的发展曾带动众多牧民通过养殖骆驼发家致富,并对地方生态保护起到了积极作用。然而,因驼绒产品遭到假货冲击,致使真品 滞销,产业链严重受创。面对养驼无利的现状,许多牧民只能卖驼谋生。而虐驼杀驼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多种不利因素使我区骆驼正在以每年2-3万峰的速度锐 减,保护骆驼已刻不容缓。

  针对这一现状,内蒙古昭君骆驼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廉凌云迎难而上,三十年如一日的研究骆驼保护与生态平衡,并创立内蒙古昭君骆驼产业有限公司, 通过公司+专业合作社+牧民的合作模式,发展产业链,带动牧民发展养驼业。目前,在昭君驼业的带动下,骆驼得到保护,养驼牧民收入实现翻倍。而此次义购行 动则开辟了驼绒销售新渠道,通过提高驼绒产品销量进一步实现牧民增收,提高牧民养殖积极性,增加驼绒产品知晓度,多措并举实现“拯救骆驼保护生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