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宋先生打来电话称,他发现不少新开楼盘商品房的 玻璃门上大多会被涂鸦。“往玻璃上写字画图可以,这样能防止别人不注意而撞到玻璃上,但是写的字和画图的内容却应该慎重考虑。现在我发现,不少玻璃门都被 画上了一些低俗图案,大人看了尴尬,孩子看了只怕会造成不好的影响。”
    据宋先生介绍,他在桥北新购置了一套房子,刚刚入住一个多月的时间。 “我居住的楼是临街的,下面是两层商品房。商品房门口安装的都是大玻璃门,工人在里面进进出出有时难免会撞到玻璃,为了防止玻璃被撞坏,一般都会在玻璃上 写文字或画图做上记号。但前些日子我带儿子在楼下玩,儿子指着一扇玻璃门问我‘爸爸,那上面画的是什么啊?’我回头看了下,发现玻璃上画的都是一些简易的 女性裸体,有几扇玻璃门上竟然赤裸裸的画上了男女的生殖器官等低俗图案。”宋先生说,除此之外还有文字,虽有小心玻璃这样的文字,但也有不少污言秽语。“看到这些东西我很尴尬,不知道和孩子怎么解释,只能含糊的说是别人画着玩的,然后就抱着孩子走了。随后我也找了小区的物业,物业解释说这些文字和图画都 是建筑工人画的,内容确实让人感觉不舒服,他们会及时让工人擦去。”
    针对宋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对通辽市的一些新建小区进行了走访,在通辽市主城区内的大部分新建小区记者看到,很多楼下的商品房的玻璃门上都会写上“小心”或是画上一些简单的符号,但也有个别的玻璃门上会出现一些低俗内容。采访中市民吴 女士说:“为了防止玻璃被撞,写字画图都无可厚非,但要注意的是内容。一些人不知出于什么样的心理,画低俗图案写淫秽文字,这让人看了很厌恶,孩子看到了 也会受到不良影响,更重要的是影响到了整个城市的市容,我觉得应该尽快清除,别让它们给城市抹黑。”记者随后对一些小区的物业和管理者进行了采访,采访中,物业称在玻璃门上画东西属于个人行为,但是会对其进行管理,擦掉不应该存在的文字和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