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昨日刊发了《一小时免费公共自行车恢复办卡首日——信误传 市民集中办卡 排长龙 令人始料未及》一文,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办卡点,在现场看到与办卡第一日相比,办卡人数明显减少,并且很有秩序。

    当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位于利民街劝业站的办卡点看到,现场已经有四五十位市民在排队办卡,不过等待办卡的市民已一改前日的火爆景象,而是秩序井然。

    随后,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城环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为有效缓解公共自行车IC卡办卡压力,通过媒体发布了公共自行车IC卡 办卡指南。指南中介绍,现有的两个售卡网点已全部开放,并于11月10日起,发放自行车IC卡排号单,市民可通过领取排号单办理公共自行车IC卡,然后可依据排号单上所写日期和地址,本人携二代身份证原件去指定售卡点排队办理,过期作废,不可代办。现将排号时间和地点公布如下:

    排号单领取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3∶30—16∶30;排号单领取地点及售卡地点:利民街售卡点(昭乌达路与利民街交会处东北角);师大售卡点(新建东街与昭乌达路交会处东南角)。

    特别提醒,师大售卡点只进行正常办卡及充值业务,市民如需要办理退卡、补卡、换卡等业务,需前往利民街售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