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们踊跃参与活动 学生们踊跃参与活动

    11月10日下午,天气比较寒冷,然而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海西路小学全体师生的内心却是火热的。一场我读书、我交换、我快乐的“图书义卖”活动在马瑞玲主任和大队辅导员钱菊红的主持下,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据介绍,本次活动秉承 “创建书香校园”的办学特色,力求营造书香氛围,让每个孩子成长为书香少年。“图书义卖”活动大到班级卖台布置、安排班级售书员、收银员,小到图书价钱的制定等工作全由孩子们自主完成。买书的钱全部来源于孩子们平日攒下的零花钱。所卖的图书,全是同学们贡献出的自己看过的、完好无损的图书。在马红莉校长精简的讲话之后,活动正式开始了。孩子们满怀热情地细心奔走于每个班的卖书展台前,生怕一不小心落掉自己最喜爱的图书。卖书的小售货员们也在积极向买书者推荐着各种书目。瞬时间,整个校园充满了书香的气息。介于这浓厚气息的感染,许多老师也积极投身于买书的热潮中,购买了自己喜爱的书。

    40分钟在不知不觉中度过,孩子们满心欢喜地晒着自己购买的图书。五年二班的小代表还说到,今天她很高兴,因为她用自己所攒的零用钱低价买到了许多自己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