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员欣赏《智慧之星》展板 少先队员欣赏《智慧之星》展板

  美德之星,智慧之星、活力之星、艺术之星、技能之星,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小学近期打造的“五星少年”特色教育理念。

  播洒习惯,润泽心灵,给学生最快乐的童年,一直是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小学少先队工作始终贯穿的教育理念。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小学大队辅导员李老师向记者介绍,学校为在全体少先队 员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髓,使每一位学生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锡小重新定义了“美德之星,智慧之星、活力之星、艺术之星、技 能之星”这富有全新涵义的“五星少年”特色教育理念;旨在让每一位学生找准定位,发挥个性优势,争当特色少年,使少先队员在日常的争星活动中,用自己的实 际行动践行核心价值观。

  为使全体队员全面了解核心价值观,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锡林南路小学特制作了“红领巾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五星少年”校园文化墙,通过文化墙,全面展示少先队员用良好的学习生活,诠释了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