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时分,嚣张的犯罪嫌疑人趁马路上行人、车辆稀少,当街对一名独自步行的妇女实施强奸和抢劫。案发后,被抢走手机的受害人立即求助过往路人报警。最终,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昨日,记者从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据了解,今年10月6日19时许,市民李女士下班后独自沿着新城区成吉思汗大街的人行道徒步回家。就在走到离自己所住小区不远处,李女士突然感觉到身后好像有人跟着自己,她下意识回头一看,发现身后十几米处有一个戴眼镜的年轻男子。而此时附近无其他行人,李女士有些紧张,于是加紧了脚步,可就在这时,身后的年轻男子大步追上来,没等李女士反应过来,已经被这名男子从身后捂住嘴、用胳膊勒住脖子,强行拖进了路边的绿化带摁倒。意识到该男子不怀好意后,李女士拼命挣扎,并用手里的皮包砸向这名男子。男子威胁李女士:“你老实点,小心我弄死你。”被吓住的李女士不敢继续反抗,而是小声求饶,但男子却扯下李女士的衣服,对其实施强奸。而在此过程中,恰好李女士的手机响了起来,路边也有行人走过,该男子这才放弃继续施暴,抢过李女士的手机匆匆逃离了现场。随后,李女士求助路人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的新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派出警力按照受害人指认的犯罪嫌疑人逃跑方向追去。同时,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对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工作,最终在案发次日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缉拿归案。

    昨日,这起案件经过检察机关的进一步调查取证,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因涉嫌抢劫罪、强奸罪被新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