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记者从杭后公安局了解到,网安大队近期查处一起利用微信发布虚假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秩序案件。

  10月27日10时38分,陕坝镇居民王某报案称,有人利用微信平台发布虚假信息,泄露他人手机号,严重干扰他人正常生活。

  经调查,徐东(化名)在某工地为王某开挖机,挖过一个化粪池。王某拖欠徐东工钱1100元,徐东多次打电话讨要。后来,王某就不接徐东的电话 了。讨不到工钱的徐东心想:你不接我电话,那我就写两条广告发到微信上,留下你的电话,让别人打电话骚扰你。徐东编写了两条广告,发布在微信平台上,一条 是:“本人35岁,常年做工程,老婆病逝,想找一位离异妇女,可带小孩,条件不是问题。”另一条是:“本人招聘小车司机(宝马车),一经录用,工资 6000元,交五险一金。”两条广告信息留有王某的手机号码。第二天,王某接到100多个电话,全是应聘司机和征婚的,更可气的是,王某的老婆看到信息后 十分生气,严重影响了一家人的正常生活。

  网安大队通过多方取证,将犯罪嫌疑人徐东抓获。在证据面前,徐东承认自己发布虚假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秩序。杭后公安局对徐东作出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