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交警在对驾驶轿车违法行驶的司机进行处罚时,司机很配合交警的执法行为,没想到坐在副驾驶座的乘车人却借着酒劲儿不依不饶,先是破口大骂执勤交警,继而追进交警岗亭,用水杯砸伤自己的头,威胁交警“不准处罚司机,不然的话就说是交警打人”。在派出所,闹事者酒醒后,面对执法记录仪拍下的自己的丑态羞愧不已。

9日15时左右,在呼和浩特玉泉区大南街光彩路口,一辆白色现代轿车由北向南行驶,因违法变道被执勤交警责令靠边停车依法接受检查。司机比较配合,向交警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然而,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乘车男子却对执法交警破口大骂,交警并没有理会他,而是与司机一同到岗亭处理违法行为。谁知乘车男子也下了车,追到岗亭要求民警不要处罚司机。执勤交警闻到乘车男子有浓烈的酒气,初步判断他已经醉酒,所以仍没有理会他。

这时,乘车男子说口渴,要进岗亭喝水,交警于是给他倒了水让他进去喝。突然,乘车男子拿起水杯砸在自己头上,并威胁交警放了他的司机朋友,不然就说交警打人。交警见该男子砸伤了自己,出于人道主义,第一时间带他到附近诊所清洗包扎伤口,然后把他送到管区派出所醒酒。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取证,准备按酒后滋事对他进行治安处罚。

乘车男子酒醒后,看了民警出示的执法记录仪拍摄的内容,当场承认喝多了,表示因为看见朋友因违法被处罚所以着急了,才借酒耍赖,希望交警原谅他。派出所民警对乘车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考虑到他认错态度较好,决定不予处罚。

回到岗亭,交警对驾驶人进行了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