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出行包裹严实市民出行包裹严实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1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大部分地区刷新入冬以来最冷纪录,东部局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0摄氏度左右,首府市民也度过了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预计未来3天,全区大部分地区以晴为主,部分地区有雨雪,气温低迷。

  从11月11日开始,受寒潮影响,我区大部分地区气温急剧下降,部分地区降幅在10摄氏度以上。11月12日8时,首府气温只有零下6.3摄氏 度,而11日同时次温度为零摄氏度,下降幅度超过6摄氏度,最高气温为零下2摄氏度,这也是入冬以来首府首次出现全天气温都在零摄氏度以下的寒冷天气。同 时,呼伦贝尔市图里河镇最低气温可接近零下30摄氏度,降幅近10摄氏度。

  另外,受前期降雪影响,目前,我区东部已有积雪覆盖。据内蒙古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监测资料显示,东部积雪覆盖面积约15.77万平方千米,约占 全区总面积的13.83%,雪深范围1~20厘米。其中呼伦贝尔市局部地区积雪较深,积雪深度在15厘米以上,面积约为0.08万平方千米。全区受积雪影 响的人口达137.22万人,牲畜782.32万只。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全区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兴安盟东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小雪;阿拉善盟东南部、巴彦淖尔市东部、鄂尔多斯市南部和东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南部有小雨或小雨夹雪,东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

  此次寒潮天气明显,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对城市运行、交通、公众生活有明显的影响,需特别防范大风降温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应提前加固温棚,及时清扫棚面积雪,通风时避开大风时段,并注意保温,以防风雪天气造成温室大棚的垮塌。